珣月

淡圈
目前此帳號看糧為主

【瓶邪】十年一生

●BE向注意

☆☆☆☆☆

第一個十年後,你依約的來到那扇門外,說:「小哥,我帶你回家。」

第二個十年,我站在你身後,看著你洗白了吳家。你帶著我,參加了大大小小的婚禮,上至解家,下至你那店裡的小夥計。
面對長輩逼問婚事,你淡淡一笑:「別糟蹋了人家好女孩兒。」

第三個十年,你關了鋪子,對我說:「走!小哥,我帶你遊遍大江南北!」
我們踏遍了中國境內的山河,走遍了國內外的風景名勝,你偶而抱怨著走久了腰痠腿疼,我也就笑笑,夜晚幫你揉揉。

第四個十年,回到了長沙,你在老家附近又置了一處居所。早些年下地所折騰的終究落下了病根,天氣稍一轉涼,你就咳嗽不止。偶發的風濕症,讓你是走也走不動。
每當想扶著你,你便輕揮開我的手,強笑:「不用扶。這點路,小爺還走得動。」

第五個十年,一個月裡你能下地走的次數屈指可數。握著那因病弱而骨瘦嶙峋的手,而你只是眼神平靜的望著我。
「你還是一如當年哪...不見歲月在你身上留下痕跡,喫,老子跟你站一起,都成爺爺帶孫子啦!不值...」
語未完,一串劇烈的咳嗽,像是要咳盡了生命似的,我扶起你的上身,輕拍著那沒剩幾兩肉的背脊,對於你的話語,沒有應答,只是內心深深的嘆息。

終究,你沒有等到第六個十年。
「小哥...我將你....綁在了身邊一生.......」你在世上最後的話語未完,眼卻已闔上。

吳邪,一直沒能告訴你,十年一生,一生一世,我能給你的,也只有這麼多。你消失了,帶走我唯一存在這世上的證明,張起靈,會隨著吳邪入墳入土。

又一個十年,吳邪墓前,「張小哥,我來給吳老闆上香。這是我的孫子,叫王邪。」
看著那稚嫩卻熟悉的臉,有什麼灼熱的東西,從我眼眶中滑落。

吳邪,又一個十年了。 
你,可好? 
 
 

Fin.

评论
热度 ( 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珣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